水上

学生党,开学慢更请不要取关
拉拉人
杂食党
失智刀客塔
甲板清洁工
白学家
混吃等死老废物
拜托各位救救我这个菜鸡~

灯侑《五年之后》第二十六章【故事】


第二十六章【故事】



被侑擦干身体换好衣服抱出浴室的灯子此时不得不“听话”地窝在被子里,只留了个头在外面,一双眼睛随着侑的身影而不停切换视角。



“奇怪?”侑拉开了背包的拉链,“我记得我把感冒药放在夹层里的啊,我又记错了吗?”


侑最近忘性比较大,有的时候出门忘了拿手机;拿着墨镜找墨镜;停车时差点忘记熄火;和小怜谈心时会突然忘记下一句话;上街走到一半路程时忘记了自己本来要做什么…怕不是以后出门没人牵着就变会成“撒手没”吧。


真的很奇怪,明明在任务中能够熟练地记住地形和路径的,现在却变成这幅样子——



难道脑子里真的进混凝土了?不会吧,虽然真的有在出任务时被一脚踩滑的搭档拉住掉到半满的混凝土罐里面过,那次真的挺狼狈的,回去时混凝土都在衣服上脸上头发上板结了,藤井前辈还拼命忍着笑帮着摘了半天的混凝土渣滓,但是这东西到底不会进脑子吧,侑摇摇头,继续在包里翻找,心里没边地想着。



“呃,那个,我不要紧的,真的只是普通的喷嚏而已,没有感冒的,侑快来休息吧。”灯子掀开被子拍拍身边的位置。



侑没有动摇半分:“再等一下,灯子还是要好好预防的,马上就…嗯……啊!找到了!”她把盒子取了出来,举着它在灯子面前象征性晃了两下。


怎么样?我找到了哦。


似乎是在传达这个意思。


“那,我把药吃了,侑就来睡觉吗?”



侑歪着脑袋:“唔…不然呢?灯子想让我干什么?出去跑圈吗?”手倒是没停下,撕开包装把胶囊倒在杯盖里,又用手背试了下水温,确认水刚好能入口后,端给坐在床上的若有所思的人。



灯子接过水杯和药,却不着急吞咽下去:“侑被罚跑过吗?”冷不丁的一句。


“把药吃了就告诉你。”侑坐到床边,指了指灯子手中还未被动过的感冒药。



这次的前辈出奇的乖,迅速把药吞了下去,放下杯子后一脸期待地看着侑:“可以开始讲故事了,小糸老师。”


看来她是真的把自己当小朋友了。



嗯,这样也不错,至少,灯子变得“听话”了,侑调低了灯光强度。



“唔——我有被长官罚过,那次还是集体在晚上接受惩罚的。”


“侑这样的人也被会罚跑吗?”灯子不知道后辈也会有违反规定的时候。



“哈哈哈哈…说起来,我们那次也算是把长官惹火了,办公室的专员们在总部外的酒吧包夜开派对,大家都喝得不省人事的,四仰八叉地倒在沙发上,没有一个人想起之前还没和上层报备的事,全部睡到第二天中午,才悄悄缩回岗位上去,结果长官已经在办公室里黑着脸坐等我们回来了,我们一群人就挤在门口,谁也不敢往里走。”



“哈哈,那可真够惨的。”灯子脑补了下那个场景,感受到了当事人深深的“绝望”,忍不住笑了出来。



“而且因为睡觉时把脖子搁在沙发扶手上,我起来之后的两个小时里头根本转不过去,只能僵着脖子往前看。”侑摸摸颈部,似乎又回想起了那份不可言说的痛,不堪回首。



灯子捋了下那撮呆毛,侑顺势躺下,正好落进她的怀抱,她慢慢抱紧躺着的“橘猫”,又揉了两下蓬松的头发。



这辈子都舍不得松开啊。



“结果就是,我们被记过后,又被罚在晚上进行长途奔袭的二次训练,全员身上都要佩戴定位器,地形还是难度最大的那种。”



“很累的吧。”灯子帮着轻轻按摩侑的肩膀,又调转方向,手从下摆伸入,只去摩挲腹部的伤口。



突兀的伤口横在腹肌上,很难想象侑在治疗时忍受了多大的痛苦。



“还行啦,前几天下了雨,穿军靴也避免不了打滑,连滚带爬的,不知道摔了多少次,但还好不太疼,不过泥浆粘在身上的感觉真的不好,光线又太暗,强光手电会暴露方位,所以不能用,这样摸黑很容易走错路,绕了几个岔道后,我们还是在规定时间内到了标记点,只是后来洗衣服的时候泥成功地把宿舍的下水道堵了,为此我们又挨了一顿骂。”她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把两只脚收回床上,闭着眼蜷缩在灯子的怀里。


对于侑来说,那是避风港。



“好了,灯子小朋友,故事讲完了。”



灯子侧躺在侑的身边,侑的呼吸打在她的锁骨上:“侑今天意外的主动嘛,是在撒娇吗?”



以前都不是这样的。



“灯子这样想也是可以的哟~哈啊——想睡觉了。”侑收紧了抱着灯子的手臂,嗅着她的味道。


很熟悉,也让人安心,灯子她,就在这里。



前辈把下巴放在后辈的头顶,缓缓摩擦,发丝搔得她发痒。


“明天,是去公司拿剧本吗?”


灯子吻着侑的额头:“嗯。”


“那就早点睡,明天还得早起。”


“睡吧,我也很困了。”感冒药的药效开始发作了,助眠的效果着实很好。


“嗯,晚安。”侑又往怀里钻了钻。


“那个…侑。”


“怎么了?”侑感觉灯子颤抖了一下。


“我爱你。”


“...我也是。”


均匀的呼吸声重叠着,气息萦绕在鼻尖,二人相拥入眠。


这样的日子,应该会很长很长。


东京警视厅。



沙弥香叩了叩警视总监的办公室门,位于门左方的对讲机在半个小时前因为线路问题坏了,技术部的人员还没来得及修好。


两分钟前正在和助手整理文件的佐伯副组长接到指示,让她到办公室一趟。


“请进吧。”中气十足的声音从门内传出来。


沙弥香推门而入,脸上是藏不住的疲惫和紧张。


不会又有案子了吧,命案?


心头一紧。


“最近辛苦了,佐伯。”一如既往的开场白。


沙弥香站得笔直“谢谢,这是我的职责,上原长官。”


“这世道不太平啊——唉…你看看吧。”警视总监把一叠在现场拍摄的照片递给她。



完了,命案没跑了。



沙弥香不想去接那叠照片。

 







点个小红心吧。


评论(12)

热度(4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