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

学生党,开学慢更请不要取关
拉拉人
杂食党
失智刀客塔
甲板清洁工
白学家
混吃等死老废物
拜托各位救救我这个菜鸡~

灯侑《五年之后》第二十五章〖计谋〗




第二十五章〖计谋〗


酒店的浴室里水汽氤氲,暖烘烘的空气萦绕在身体周围,令人放松紧绷的神经。

“呼啊——好舒服啊~灯子把自己浸在热水里,只露出大半个头换气,黑发在水中散开,有的挡住裸露的肩膀,但不管怎么说,这个画面在外人特别是“七海后援团”的忠实会员们看来都显得十分“震撼”,还好听内部消息说这个酒店没有什么针孔摄像头,不然——

侑觉得自己会用尽一切方法把那个安装摄像头的人“灭口”,顺便“毁尸灭迹”。

浴室的门半掩着,玻璃上很快地产生了一层水雾,模模糊糊的,阻隔了视线,侑弓着背坐在洗手台上,一前一后荡着双腿,头发上积了一些水汽,呆毛也因此变得不再挺直,弯曲的弧度比平时要大一些,左手旁边是装灯子换洗衣物的篮子,被侑密封得很好。

灯子泡了几分钟,换了个姿势,上身下沉,把一只脚翘出水面,转头看向正在一下一下地捋着自己呆毛的侑问:“侑坐在那里不无聊吗?一起来洗啊,水温刚刚好。”

要是换在以前,侑会觉得前辈是在关心自己,但是,现在的话——

想都不用想了,这人绝对没安好心,绝对是这样。

侑停下了拨弄头发的手:“不用了,我等一会儿就好。”她可拿不准灯子会做出什么,而且自己身上辛辛苦苦遮掩住的疤痕,一定会被看到,那可就糟了,灯子会生气的,为保险起见,她决定拒绝前辈的“好意”:“灯子自己好好泡一会儿吧,今天走的路也挺多的,汗也出了不少,觉得好了的时候就叫我一声。”

“唉——侑也来嘛~”灯子不依不饶,伸手要去抓侑的衣服,被侑扭身躲开了。

“等等,两个人洗会感冒的!”侑不知从脑子的哪个角落里翻出了这样一个借口,忙不迭说出来。当然,要是语气再强硬一点,就更有“说服力”了,毕竟灯子对这些完全“免疫”。

“不会啦,水里很暖和的。”

“不了不了,我自己洗一下就行了,用不着一起的。”

“侑不会是,害羞吧?这个完全不用担心的,侑脱衣服的时候我不会看的。”灯子同时假装从水里拿出手挡住眼睛。

“都说了这个不是问题?!”侑滑下洗手台,做出向外走的动作,“灯子再这样的话,我就出去了。”

“啊啊啊等等!我知道了,侑先坐下吧,我我错了!”灯子认错态度极好,她想起开始时自己费了好大劲才说服侑留在浴室里的事,她可不想功亏一篑。

侑也顺势回到洗手台上坐好,翘着腿为好不容易得来的“胜利”暗喜,每次她都会向灯子妥协,但这次总算是…好像也不能说是赢了吧。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侑感觉腰有点酸,起身活动。

“灯子你泡那么久头不晕吗?”

“侑不一起的话我不会出来的。”

这又是什么新的招数!侑心力交瘁,她想过灯子会出点计策来达成心愿,但是,她没想到灯子会出这样的损招,侑的脑门上已经凝了汗了。

“这样真的会感冒的…先起来把衣服穿好可以吗?”

“所以侑快来陪我啊,不然我就感冒了。”灯子将计就计。

“那个…”

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前辈了,总不能掀衣服把伤口指给前辈看说灯子你看这里还没好所以不能和你一起洗吧,那纯粹是脑子里进了混凝土才会做的错误操作。

似乎是等得有点久,灯子直接“气势汹汹”地从浴缸里站了起来,“哗啦——”一声,水漫了出来。

“灯灯灯子!不是说不会出来的吗?”侑直接被吓结巴了,连连后退,抵在门上。

灯子眯着眼睛:“我现在改主意了。”

“这算什么?!”

此时陷入慌乱的侑的心里只有一句话——

你不要过来啊啊!


然而没用。

湿漉漉的手抓住了侑的上衣,把她往浴缸那边扯,顺带着把她的衣服往上掀,腰际的皮肤逐渐露了出来,连带着那天晚上看到的伤疤。

灯子顿了一下,又继续她的动作。

“喂喂喂灯子!快松开啊啊!”

侑“极力”挣扎,像条刚被被扔到岸上的鱼,手死命按着衣摆,防止即将到来的走光。

钳住灯子的手不能再用力了,不然灯子会受伤的。

“侑听话啦,一起洗又不会少块肉的。”

“不要啊!灯子住手啦!!”

最后侑的衣服还是被扒掉了,手臂处的绷带被结结实实地缠在皮肤上,暴露在空气中。

呼啊,果然,是想隐瞒这个啊,侑。

侑显然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事实,似笑非笑的:“那个……我…灯子先转过去好吗?”

又双叒叕惨了。

侑觉得自己的头顶上有个大大的血红色“危”字。

灯子没有说什么,回到浴缸里泡着,向还裸着上半身护着胸口不知道该不该去捡衣服的侑招手:“快进来啊,站外面不冷吗?那个伤口应该可以沾水的吧。”

“唉?”

“噗——干嘛一脸惊讶的样子?”灯子笑出了声,“难道侑认为我会做什么?”

“才!没!有!啊!!”侑拆了绷带扔了衣服迅速钻进水里,抱着膝盖蜷坐在灯子对面大声反驳。

谁没事想那些东西?

“不用什么都顾及我的感受,侑,无论有什么痛苦,都要说出来。”灯子伸手摩挲着那处刀伤。

猜不出来。

“什么?灯子你不会都…”

“同学会的时候,你会时不时捂着手臂的同一区域吧,那个时候我就开始怀疑你的手臂的状况了,你把我抱回家时,左手没用力,只是搭着保持平衡,后来每次你和我在一起是你都不会露出那块地方,再后来…嗯…让你脱衣服你死活不肯,我就更加确定了。”灯子自信满满地说出自己的推理,颇有高中时在黑板上挥舞粉笔潇洒答题的成就感。“从你家回来之后我向沙弥香问了一下,她说你的手臂上可能还有肌肉损伤,是这样吗?”

“...这样吗…全部都,露馅了。”

还真是,白费功夫。

“所以,没必要的,侑。”灯子的手向上移动,抚上侑的脸,脸上还贴着沾湿的头发。

我没那么脆弱,我能接受你的一切。

侑低下头,交叉手指:“对不起,以后真的不会了。”

“真的?”

“这回是真的,我保证。”

“嗯。”

我相信你,一直都是。

灯子转而开始端详侑的身体,目光引得侑有些不自在。

“不过还真是可惜,这些伤口很难消除的吧,侑的皮肤很好哦,只是多了疤痕。”

“要不,等我回来以后,我去弄个纹身遮一遮?”侑比划了下伤口的大小。

灯子显得有些吃惊:“纹身?你认真的吗?”

“当然了,灯子不喜欢伤痕吧,纹什么好呢?”

“呃,这个…侑你觉得呢?”

侑按了按上腹部那块最大的伤疤,考虑再三:“用灯子你的名字如何?唔…好像刚刚能遮住。”

“七、海、燈、子。”

“唉?我的名字?”灯子的眉毛抬得老高。

“这样你就能一直陪着我了,从某种意义上说。”

灯子从水里拉着侑的手:“我很开心哦,侑这样想的话,但是,我不希望侑去纹身。”

“啊?为什么?”

纹身很疼的,我不希望我的所谓陪伴建立于你的痛苦之上,怎样都不行,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吧,但的确是这样。

“不太适合你呢~侑果然还是好好地把那块养好吧。”


“真奇怪唉,灯子。”


“啊哈哈哈哈,大概吧,阿嚏——唔!”灯子捂住了嘴。



“灯子?感冒了吗?”

“唔,没事啦。”

果然泡太久了。


“所以快出来啊,还坐在里面吗?”

“侑把我抱出来。”灯子今天决定要“幼稚”到底。


侑一边擦干水迹一边扶额:“你啊…”















点个小红心❤吧

评论(11)

热度(4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