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

学生党,开学慢更请不要取关
拉拉人
杂食党
失智刀客塔
甲板清洁工
白学家
混吃等死老废物
拜托各位救救我这个菜鸡~

灯侑《五年之后》番外五【若我成了你㈡】

番外五第一节 点此



番外五【若我成了你㈡】





灯子怀疑起了自己的听力,认为是自己把耳机塞得过多造成了错误判断,于是挣脱那人的手,把自己又塞回被窝,拉起被掀到膝盖的被子来蒙住头,半点不露在外面。身下的床被压得咯吱作响。



灯子心想我怎么会是侑。



不对啊……什么人能轻而易举地进自己的房间?还要叫自己早起?助理小姐也进不了房间啊?混沌的大脑里全是问号,几乎要溢出来。



被子里的人昏昏欲睡,被子外的人目瞪口呆。



“吱————”


被子再次被“粗暴”地掀开,还伴着震耳欲聋的哨声,灯子突然感觉肩膀和腰被人钳住,然后世界天旋地转,自己好像被她强制从床上抱起来。


嗯?不对不对不对。



有这样奇怪的叫醒方式吗?灯子吓得睁开了眼,眼前还是昏暗,来人的模样也看不清。



“我说啊,侑,现在不是赖床的时候!快醒了,穿好衣服走了,啊,现在只能跑过去了!”那人抱起叠在椅子上的衣服就往灯子怀里塞。



灯子抱着衣服和腰带愣在床前,这回没听错,她是在叫“Yuu”的…声音和前几天在侑家里见过的藤井一模一样。



“那个…能帮我开下灯吗?嘶——疼!”灯子忽然摸到手臂处不知什么时候缠了圈绷带,硌手得很,想要撕掉它却间接触到了被覆盖的伤口,疼得她倒吸一口凉气。



“喂别碰到伤口了,前天才给你包扎好的!”



室内灯被打开了,灯子也蒙了。



这绝对不是她家的卧室,桌上堆着整整齐齐的文件,被一块镇纸压得好好的,和床头柜上的一样,防止被从窗户那儿漏进来的风吹得满天飞舞,左上角的内部电话擦得干净,之前的来电一清二楚,旁边的笔筒里插着几只黑色签字笔和小刀,一座晶莹剔透的纪念碑牌匾上刻着三年前的“演习纪念”,下方的“第三名”字样证明了主人的实力,被拆下来的徽章和备用军衔装在透明的小袋子里,药膏和药瓶堆在盒子里,看得出被消耗的痕迹。除此之外桌上没有多余的饰品。



桌旁的白色铁柜足有两米高,透过玻璃可以看见里面的卷宗和各个部门的资料,一串钥匙还插在柜子的锁芯里。



所以,衣冠镜里这个穿着制式短袖,脸上写满了“睡眠不足”和疑惑的橘发女孩,就是……侑了。



不会错的,即使头发被睡得有点乱,但是发色和这张见过无数次的脸是不会被自己认错的。


我是侑?哈啊?大大的眼睛里盛满了大大的疑惑。


“啊……”灯子对突如其来的变化还是无法接受,无意识地套上制服,系上腰带。


直到腰带搭扣“啪咔”地响了一声,她才反应过来。



所以我现在是侑……对吧。洗漱完毕的灯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陷入沉思。



藤井倒是拖着她的手臂就往外冲:“走啦!来不及了啊侑!迟到会挨处分的!今天早上还有训练,侑你睡糊涂了吗?还是昨天喝酒断片了?”



的确,刷过牙后嘴里还有股酒味,看来侑又喝了很多啊,都说了好几次爱惜身体了,她怎么就不听呢?



等下,什么训练?



若不是这次意外,她现在应该是在江之岛准备下一轮的拍摄,今天是要和松本对戏的,灯子把剧本看了好几遍,准备了不同的方案,结果…


浪漫告白爱情剧换了,换成严酷的军事训练了。



如果我现在是侑,那谁是我?



侑吗?


灯子想到了侑面对剧本一脸黑线不知所措的样子,就忍不住想笑。



咳咳,不,是担忧。


包里似乎有东西在随着她的步幅滚动,她摸了出来,是鳐鱼挂坠。


她还真带在身边啊。



路灯还亮着,行道树飞速地往后退,踢踢踏踏的脚步声响彻于寂静空旷的道路。灯子发现自己跑了那么久居然没有喘不上气的不适感。



大概是因为这是侑的身体,被好好练过吧。



路上还有一边跑一边慌乱地穿衣服的人,差点没撞上前面的同伴,看来也是快迟到的。



训练场上的教官已经黑着脸等着他们了,大吼:“快点!你们知道这样耽误在战时会损失多少吗?!延误战机!”甚至在训练场上形成了回音。


灯子觉得耳膜疼,现在还在疼。



一双有力的大手拍在她的肩上,惊得灯子差点叫出声。



是她的教官,比她高很多,手能直接把她的脸包起来,虎背熊腰,影子能把她完全覆盖住。



“呃……怎么…”


呃,怎么和上司相处?貌似没人提前告诉她。


七海灯子的心里装满了恐惧无助,还有窒息感。


本能告诉她,她要逃。


侑是怎么做的?侑会怎么做?要是我做错了该怎么办?



她现在的表情一定很滑稽。


“Koito!”



按以前看过的电视剧里的来吗?



“Ye…Yes,sir!”灯子拿出了自认为最大的音量吼了出来,震得她自己直想咳嗽。



用侑的声音来回答别人,还有点不适应。



“最后一天的训练,好好做!”


“是!”


教官拍拍她的肩,示意她回到队伍中去。


混过去了。


所以说,现在就要扮演“侑”的角色吗?冷静下来的灯子咽了口唾沫,这项任务还挺不容易的。


考验她演技的时候到了!




不,好像不只是演技,主要是……勇气和身体机能。


站在深坑前的灯子想回去了。



为什么要跳下去啊啊我绝对会出不来的!!


“侑还站在那里干什么?往下跳啊!”藤井在坑里对着她呼喊。


跳吗?我还能爬出来吗?



“我…我真的……切!我来了!”



既然自己已经是侑了,那就好好地去扮演她!!侑能做到的,我也要去做到!



若不是她是伸直双腿小心翼翼沿着坑边一点一点滑下来的,侑可能会很感动——



侑现在坐在办公室里等着松本的到来,拿着剧本的手还在颤抖,桌上的抽纸都被她抽了好几张拿来擦汗了。



“呼————”深呼吸,放松,没什么难的,对吧?

连台词都没背熟的她实在是没底气说这话。



快趁着他没来再多看几次…要是演技不好还忘词,那灯子的水平怕不是直接被自己拉到谷底。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灯子除了这个任务暂时也不会安排其它活动了,啧,熬过去就好了。


现在自己是灯子,那灯子可能就…是自己。



侑不由得担心灯子能不能扛下来,但她用的是自己的身体,而且也是最后一天了,应该——没问题吧…她把转椅转了个圈。





大概?



(未完待续)


喜欢的话能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


评论(23)

热度(2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