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

学生党,开学慢更请不要取关
拉拉人
杂食党
失智刀客塔
甲板清洁工
白学家
混吃等死老废物
拜托各位救救我这个菜鸡~

灯侑《五年之后》第二章[躁动]




[躁动]






  

在这个炎热的天气里,连知了也懒得鸣叫,远处的地平线甚至因为热气蒸腾而不断“抖动”,能够被约出来喝下午茶的人,真的是“生死”之交。




  

会长“夫妇”约定的见面地还是那个熟悉的咖啡厅。




室内的陈设多多少少有些变动,比之前更加舒适明快,墙上悬挂的推荐单上又增加了十多个选择,最重要的是,二楼已经成功地被打理成新的空间,用于接待平日里“剧增”的客流量。



  

看来,店长离能大气地拍着胸脯对箱崎老师说“我养你”的梦想更近一步了呢。副会长十指交叉,托着脸。



  

面前坐着的是前天回来的“大明星”,七海灯子。





用于伪装的墨镜连同手机被放在桌面上专门放置杂物的区域内。一份甜点置于灯子面前,但从痕迹上看甜点没被动过多少。拿着叉子的家伙用另一只手托着头,眼里写满了焦虑与期待。




  

“灯子,你真的决定好了吗?想好怎么去见她了吗?”


  

“唔……大概,吧。”灯子摇摆不定。叉子被搁置在餐盘的凹槽内。



我陪你聊了半个多小时,结果你还是这副样子吗?副会长有些“崩溃”。



  

“现在的我对于侑来说,到底算什么呢?她会厌倦我吗?她会不会有别的‘喜欢’?我,不知道,也不敢去想啊。”灯子低下了头,像只犯了错误被主人扔出家门的黑猫,垂头丧气。



  

这让沙弥香有种想揉一揉灯子脑袋的想法,打住打住,想法太危险了。




  

“现在侑长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这几年来有关侑的消息少之又少,基本上都是通过怜姐知道的,而且、而且……”



  

“而且什么?”



“要是侑回来知道了我后来又交往了几个人的话,她大概也,也不会再想见我了吧。”



  

“还在担心这些吗?”




  

“不止是这些,还有别的……唔唔唔……比如,侑会不会和,和其他的,喜欢的人一起回来,之类的。”




  

没事在脑补这些吗?







“所以啊,就算沙弥香那样鼓励我,我还是很害怕啊。”


“灯子……”沙弥香有些无奈,上身向后仰靠在靠背上,偏过头盯着店里摆放的盆栽,不再看向灯子。



“生气了吗?”


 

“没有哦。”

“抱歉。”



“灯子没有什么要道歉的。”


灯子把头压得更低了。


  

真是的啊,这人,挺麻烦的。



  

如果现在拍下她的照片发到网站上说这就是荧幕上那个自信帅气的七海灯子的话,估计,一半的人会认不出来吧,不过也不会这样做就是了。


沙弥香理了理思绪,重新考虑该怎么去让面前的这只被丢弃的猫打起精神来。看来正面的鼓励是行不通了。



  

嗯?貌似叶同学昨天,给我发了小糸学妹的照片?


 

沙弥香拿出包里的手机,翻找到那个对话页面。



  

“灯子。”


  

“嗯?”


  

“我听说小糸学妹昨天回来了。”


  

“唉?”灯子忽然抬起了头。



  

“叶同学昨天给我发了消息,啊,听她说,现在小糸学妹是个军官喔。”沙弥香不紧不慢地说着。

“军官?”



  

侑的情报啊啊啊!已经很久没听到这些了!灯子脸上的失落消退了几分。





  

“啊,叶同学还发了一张小糸学妹的照片。灯子你,要看吗?”




  

“请务必给我看看!”









  

有一瞬间,沙弥香似乎在灯子的眼里看到了星辰。





  

是错觉吧。



  

灯子第一次觉得图片加载时间是那么漫长。




  

图片加载完毕。






  

“唔唉唉唉唉唉!”某个家伙显然暂时失去了语言能力。








  

“那个,灯子,小声点,周围的顾客已经被你的声音‘吸引’过来了。”沙弥香低声提醒。她实在不想再为灯子暴露自己身份后的引发的粉丝狂潮做善后工作。毕竟,累得要命。






  

啊,不好的回忆要出来了。沙弥香的眉毛抖动起来。





  

但是,看侑的照片而不发出惊叹的声音对于现在的七海灯子来说,太难了。





  

照片上的侑正笑着和什么人交谈,那张脸比五年前更显成熟与帅气,眉眼之间透出的是身经百战的可靠与镇定,却又不失熟悉的柔和。头发留长了一些,之前的双马尾换成了单马尾,不过那根呆毛还在。身上穿着休闲衬衫,里面的T恤上绘着水母的剪影。一只手扶着旅行箱,另一只手插在兜里,衣摆被风拂起,透过缝隙似乎还能隐隐约约看到经过长期训练而线条分明的腹肌……





  

“侑……”








  

“喂喂,灯子,注意仪容,把痴笑收一收,口水要滴出来了。”副会长端着咖啡杯的手微微颤抖。



  

“唉?啊,抱歉!?”





  

“唉……”副会长身心俱疲。




  

“侑……真的变帅很多啊……唔唔唔……唉?这位是谁?为什么看起来和侑很熟的样子?”灯子把那个区域放大,仔细查看。








  

画面上一个黑发女人紧贴在侑身边,看起来和自己年龄差距不大,接连几张照片上都是这样,不知是拍摄者无心之举还是有意为之。而那人一直看着侑,眼神里全是“宠溺”?!!!




  

上钓了!沙弥香,计划通!





  

“啊,那个人,听叶同学说,是小糸学妹在部队里的,前辈。”




  

“哈?!”



  

“好像叫,藤井,藤井言奈,算是小糸军官的上司吧。”





  

“……”




  

“嗯嗯――听她说啊,部队里好像有不少人喜欢小糸学妹的啊,有些人还去表白了呢。”沙弥香拿过手机,一手托着脸,一手翻看昨天的聊天记录。






  

“表,表白?侑?侑,侑她――”灯子显得有些焦躁不安。




  

“不过,小糸学妹一个也没有答应哦。”




  

“这,这样啊。”灯子稍微松了一口气。





  

侑,一个也没答应吗?那是不是意味着你还……



  

“嘛,据叶同学的观察和后来的交谈,那位藤井前辈倒是非常喜欢小糸学妹哦。”




  

“?!”



  

原来真正的麻烦在这儿!





  

此时的灯子有种冲出咖啡厅,提着刀开着车杀到藤井面前质问她与侑关系的强烈欲望。之前的特技训练可不是白练的!





  

可是,万一……不可能!侑,侑不会喜欢别人的,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吧。






  

“所以,灯子,你就这样让那个人夺走小糸学妹吗?”





  

当然,不会!




  

“我决定好了,去见侑,把侑抢回来!让那个藤井知道,我七海灯子的女人除我谁也别想动!”灯子顺着念出了对戏的台词。




  

果然,这样才行得通啊。




  

“所以,不要念出你的全名啊!会被发现的!”副会长彻底“崩溃”。




  

“嗯?谁把醋打翻了?”店长疑惑地吸了吸鼻子。





  

错觉吗?









  

侑,我来见你。





评论(11)

热度(3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