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

学生党,开学慢更请不要取关
拉拉人
杂食党
失智刀客塔
甲板清洁工
白学家
混吃等死老废物
拜托各位救救我这个菜鸡~

灯侑同人【暹罗猫】

个人脑洞

ooc预警

后续有咕了好久的车预订@暹罗 

设定基本和《五年》里一样

下士侑X演员灯

原来的图 




现在是六月,地面上腾起来的热气能把人蒸到三分熟,连风里都带着火,夹着属于这个季节该有的温度。



纵然天气再热,剧团的排练也不会因此取消,相反,如火如荼。



开着空调的室内依旧不能缓解炎热,夸张的大幅度肢体动作和一刻不停的对词消耗着所剩不多的体力,白色的衬衫被汗液浸湿,黏糊糊地贴在皮肤上,要是这时把衣服脱下来拧干,绝对能拧出铺满一个桶底的液体。探照灯的光打在身上,似乎还在为温度的升高助力。



这是剧团即将在下个月上旬进行演出的舞台剧,讲的是属于少年在人生中不断地追求自我价值的事,单是服装和布景的支出就已经比上一次的剧演高了一倍,配乐也是花费了奈良老师不少心思,测了八个版本,终于敲定下来,选了第五段作为背景音乐。



七海小姐这次并没有站在舞台上,她已经进了新的剧组,开始了新的工作生活——这位新人的开头还算顺利。在修整期间的她被邀请过来帮忙指点两个刚进剧团的小姑娘,开始她们还因为紧张战战兢兢不敢轻易在人面前说话,现在能站在台上挥着手臂声情并茂地展示自己了。



坐在奈良老师身边的七海有种从来没有过的成就感。



“诚然,您说的的确——”



“停。”奈良老师不知道第几次叫停了对词,捻着手指对着剧本上红笔圈画得几乎要戳破纸张的地方看了好久,念词的人一只手紧紧捏着另一边已经湿透的袖子,低着头等她指导。



“这里,动作幅度再大点。”奈良老师拿着笔敲那句台词,“要记住,你现在是在和对方据理力争,要表现出你的愤怒。”



“是!”



奈良老师起身,脖子上的项链挂饰也随着动作摇晃:“那么,今天最后一次排演,十五分钟后开始,现在大家去换上戏服,准备好对词,不要出错!”



“是!”



七海终于有机会摸到放在桌上却不敢动的手机了,轻车熟路地打开Line,那个看起来很欢快的扁面蛸头像的主人准时给她发了消息。



“灯子前辈还有多久才能回来?”后面跟了个“流泪扁面蛸”的表情包。



“再过一个小时吧。”




“要我来接前辈吗?外面挺热的。”



“谢谢啦,不过不用了,我倒是担心侑会被热化掉啊…”



“唉?那就一个小时后见啦。”




从后台换好戏服跑出来的小姑娘好奇地看着坐在座位上的七海老师端着手机抿嘴笑个不停,丝毫不顾及自己在周围人中的形象,踌躇半天想要和她打招呼,马上就被同伴拉走。



“你啊,打扰到七海老师怎么办?”



“唉?难道那个…是七海老师的——”



七海耳尖,她们的声音压得再低也能听见,她在心里补上:对,我女朋友,超帅超可爱的。



最后一次排练倒是超常发挥,中间没有大的差错,和预计花费的时间相同,收场也快,七海被学生拉到后台参观,在化妆间和休息室兜兜转转,心里却一直想着回去若是就顺路带甜点给侑。



化妆间的衣架上挂着好多戏服,被熨烫得服服帖帖,有的是上次表演完后还未来得及归还的,贴着大大小小的标签加以区分。后辈一看到美人前辈进来,连忙让出位置,要去取红茶,七海笑着拦下,摆摆手让他不要太紧张,目光却落在了叠在沙发上的一套衣服。



“唉?那个…那件衣服不是这次要用到的吧,能给我看看吗?”七海歪着脑袋问那个后辈。



“是!这是之前的戏服,奈良老师说暂时由剧团保管。”后辈连忙把衣服接过来递给笑靥如花的前辈。



七海把它拎在手上,抖开来,她没有看错,是一套制式礼服。



她不由得想起来侑休假回来时只带了便装,还为不能亲眼看到她穿礼装而懊恼了好久——



“我说啊,灯子前辈,我在那边一直套着这个啊,回来休假换成便装很正常啊…”



侑无奈的话语似乎又在耳边响起。



但是我真的很想看侑穿礼装啊!灯子在心中呐喊。



要是侑能看见前辈的心理活动,定要说上那一句“前辈变态”了。可惜了,看不到。



“辛苦了,七海同学,这么热的天气还要麻烦你过来。”奈良老师端着水杯,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门口,私下的她平易近人,和训练时的严厉大相径庭。



“啊,能被老师叫过来帮忙,我很荣幸啦,而且啊——”七海又瞄了一眼那套礼装,“我也乐在其中。”



奈良拍她的肩膀:“那真是太好了。”



七海终于在老师迈出门时叫住了她,支吾半天,没了在演剧时的干脆利落,那个请求在嘴边打转,费力也吐不出来。



老是感觉自己在做亏心事啊,明明只是想借一下礼装来着…平常心平常心。



但是脸上的红晕却马上爬上来,盖也盖不住。


“七海同学有什么事吗?”



“那个…老师,您能把化妆间里那套礼装借给我用一天吗?”七海的脸上有着不输室外的温度。



“可以是可以…不过那套衣服的尺码可不是七海同学能穿的啊?”老师一脸疑惑。



“没,没关系的!老师能借给我就好了!我去登记了,非常感谢!”



七海连签自己的名字时都在幻想晚上看侑穿这件衣服的样子,嘴角不知上扬了几次,马上又压下来。



啊,快回去快回去,不能丢了前辈的面子。







七海在工作后就从家里搬了出去,跑到离家三站路的地方租了房子住,为能和女朋友独处费尽心思。



钥匙“哗哗”响了一阵,门锁被打开,玄关处的鞋多了一双,是侑的。



侑正躺在沙发上玩Switch,地上的暹罗猫还在啃碗里的冻干。



暹罗猫是七海在一年前买来的,刚买来时又瘦又小,比巴掌大一点,脸还没那么黑,鼓着蓝色的眼睛,从猫包里跳出来后马上缩到桌子和墙的夹缝里,揣着前爪不敢出来,最后还是七海蹲在那里用猫条引诱了半小时才把它逗出来,放到怀里抱着,瑟瑟缩缩,怎么也赶不走。



养了两个月这个毛孩子就变成了上蹿下跳的黑脸“小混蛋”,开始在这个家横着走,到处钻,七海为了给它洗个澡,还给它包上了袋子,搞得人猫关系差点破裂。



侑回来休假时,拖着行李箱刚进家门,黑脸猫就跑出来,堵在路口,歪头看她,侑从没见过家里多了这样一号成员,也歪头看它,最后大眼瞪小眼接近二十秒,暹罗猫率先打破僵局,慢慢踱步过去,嗅嗅侑的脚踝,绕上一圈以表认同,再跳回到沙发上。



“它这是什么意思?”


“大概是,侑被它接纳为家庭成员了吧…”


“哈啊?”


搞不懂。




暹罗猫没有名字,七海不给它起名字,就“暹罗”“暹罗”地叫,侑后来也叫它“暹罗”。



猫皮一点没关系,但是这只猫皮到影响到她们的晚上了。



七海不会知道,每次和侑做时,那猫就趴在衣柜上,居高临下,目不转睛,直到侑发现了它。



“怎么回事?!灯子!”侑差点从她身上弹起来。


“唉?猫怎么跑进来了?我明明锁门了啊?”



第二天她们亲眼看到暹罗跳起来用爪子开门,决定以后反锁房门。



侑从沙发上爬起来:“灯子?欢迎回——那是什么?”



“礼装哦~我从剧团借来的。”七海字里行间充满自豪。



“还是军队那边淘汰的一款啊…灯子你…不会还想着——”侑瞪着她,一脸黑线。



“对啊,侑快去换上啦~我想看嘛~”七海拽着她的衣角。



侑叹了口气,把switch 放回桌上,接过礼装:“就这一次。”



“好——”



心满意足就好啦。


这人…真是…比猫还麻烦,侑无奈。



 

熟练地系好扣子,挂好绶带,推门而出,然后,被灯子扑过来一把抱在怀里。


呀——不出所料呢。



“灯子,松手啦,我要透不过气了。”侑抓她的手臂,想把它晃下来。



“侑。”灯子凑到她耳旁,轻轻吹气,“今晚穿这个和我做吧,嗯?”



“啊?”这个要求出乎她意料了。



“不,现在做吧,小糸长官——”灯子把她往卧室带,然后锁上了门。



“猫,猫不见了。”侑还在做最后挣扎。



“我锁门了,长官,可以了。”






(未完待续)


评论(19)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