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

学生党,开学慢更请不要取关
拉拉人
杂食党
失智刀客塔
甲板清洁工
白学家
混吃等死老废物
拜托各位救救我这个菜鸡~

灯侑《五年之后》第四十五章【插曲】

第四十五章【插曲】





东瀛的夜晚或许疯狂,放荡不羁,配着酒与歌舞;但这场狂欢不属于她们几个,活在压抑与威胁中的人暂时与它无缘。


沙弥香已经靠着车窗打了一小会儿盹,她没想到自己还能在刚才的惊魂后昏昏睡去,直到车行到被碾压得坑坑洼洼的道路,才被已经捂热的玻璃生生颠醒。



丰田86开着明亮的大灯,暂时驱散了前方的黑暗,一旦灯过,黑暗马上聚拢来,死死地跟在车后。侑开过不少夜车,也坐过不少夜车,但她从未这样心慌,从未像这样惧怕车后的黑,或者说,是惧怕藏在黑里的未知的东西。



或许我真的变了,她的用指腹敲打着方向盘,变长的刘海没未得及剪掉,橘色发丝垂在眼前,只挡住一点视线,放在储物盒里的药被颠得在盒子里四处滚动,不停地挤压着其他杂物,还有压在最底层的洗珠色盒子。



她重重叹了口气——我需要一盏明灯,我现在要靠灯来驱散不安了。



“小糸…”沙弥香的大脑还处于半混沌状态,说起话来也断断续续,像是刚醒酒的人,“这车,恕我失礼,我猜这车应该不是你的吧?”之前随便找了个姿势睡过去,她的腰被座椅硌得隐隐作痛。



侑调高了车载广播的音量,降低车速好让自己有闲暇去聊天,在此期间她还是没忍住打了个哈欠。



“确实,这车是我借来的,不过佐伯前辈为什么能想到这个?”被减小的虹吸作用聚起的生理盐水在她的眼里打转。



“因为不是你的风格。”沙弥香的话里似有几分调侃。



“我的风格?”侑一边眉毛翘得老高,她难得摆出这样一副疑惑的表情。



“我认为小糸同学的车应该是在车门和引擎盖上贴满扁面蛸图案的那种,再怎么车里也会有个扁面蛸挂件之类的吧…”她捏着下巴,像是在做周密推理的侦探,“可是这辆车里什么也没有,所以嘛,就得出这个猜测了。”



这句话里还夹着推理成功的自豪啊,侑哭笑不得。



“我也不至于把我的车搞成‘痛车’那种形式啊…虽然我是挺喜欢扁面蛸的,不过这样装饰车,也…太显眼了,不,应该是,那样做才不是我的风格!佐伯前辈您对我的误解还是有的啊。”侑笑着反驳,这个前辈还真是不像她表面一样的“沉稳”,和某个人一样。



沙弥香还是那副平静的语气:“啊,原来没到那个程度啊,明明之前灯子还和我说过‘要不要专门去查一查扁面鞘的知识好和你搭上话’呢,之前在学生会也是,我们两个独处谈话时一直念叨‘啊侑给我纠正扁面蛸的样子好可爱’之类的。”



侑的背上被吓出了薄薄一层汗:“灯,灯子什么都给您说吗?”



“唉——已经开始直呼名字了吗?灯——子——”她在她耳边故意拉长了音调。



“唔!?”



佐伯前辈!?





沙弥香终于绷不住那张还带着严肃的脸,笑出声来。



“小糸同学,在被套话方面,还是欠缺啊,这次纯粹不打自招了。”


侑终于跟上了前辈的脑回路,殊不知自己已经掉到陷阱中。



“啊…输给佐伯前辈了呢~”她顺着话茬往下接,反而比刚才多了一丝轻松。



难道是好久没和佐伯前辈“插科打诨”的原因吗?她放松了紧绷的身体,靠回背垫上。



接着又是一个哈欠。



“小糸同学,疲劳驾驶可不好哦,要不换我来开?”



“没事。”她把飘在眼前的刘海撩到旁边。



“送您回去这点我还是没问题的。”



“那就,拜托了。”






喜欢的话能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

评论(8)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