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

学生党,开学慢更请不要取关
拉拉人
杂食党
失智刀客塔
甲板清洁工
白学家
混吃等死老废物
拜托各位救救我这个菜鸡~

灯侑《五年之后》第四十四章【相似】




第四十四章【相似】



“可能是我太过自大了,佐伯前辈,我总想着以自己的能力足以解决这件事。”熄了火的丰田86稳稳地停在路边,把自己隐藏在漆黑的树荫下,引擎盖里的散热器嗡嗡作响,连隔网都在灼烫着,似乎在提醒着之前的超速行驶。


侑靠在驾驶室的座位上,头抵着靠背,微微闭上眼,只留一道缝隙,像是在假寐的野猫,一旦有危险靠近,立刻睁开眼绷着身子弓起背,发出凄厉的嘶叫,吓退威胁。


可是野猫并不能做到每次都通过这种方式击退侵入平淡生活的不速之客,侑也不能。野猫尚且还能用利爪尖牙同敌人厮打,殊死搏斗,被扯掉一撮毛,被咬下一块肉,被抓瞎一只眼也要保住自己的东西。她挨上躲在暗处的枪就得命悬一线。



我们不过是高层用来躲避报复,引蛇出洞的诱饵,她再清楚不过了,只要参与了那次任务的她们还在这里,还能活着走动,都不能逃离这旋涡,逃不出这场复仇的盛宴。



不甘心啊,侑喉头滚动,她觉得那里痛极了,似有钢针贯穿。



她不想死,不想这么毫无价值地死去,不想因为自己的死给别人带来麻烦,甚至是痛苦。



“小糸同学,你和你上司…还有点像。”沙弥香盯着自己的鞋尖出神,那个人离开办公室时的背影,那么孤独,瘦削,却要替另一个人扛下一切。



或许只能目送这个背影远去,在无限远处,化为一个点,再消失不见,就算再怎么极目远眺,也找不到了。







侑还是保持着这个姿势,看起来像是浅眠,却冷不丁问道:“前辈有玩过游戏吗?”



“唉?怎么突然说这个…有看小阳玩过。”这个话题转移得太过生硬,沙弥香想。



“主角背着大剑一路打怪升级,收集宝物,保护自己珍视的东西,所向披靡。就算不小心死亡,我们也能操控着把他复活…他能再次站起来和命运搏斗。”侑的脸一半藏在黑暗里,一半暴露在车载导航的指示灯光中,“我有时候挺羡慕他的,他什么都能做到,他甚至不惧死亡…”


我怕死,我怕保护不了她,可我并非万能。



……




侑正坐起来,她疲惫极了,但是她不能休息,她要到那里去。



“走了,佐伯前辈,抱歉啊,对你莫名其妙地发了一通牢骚。”



刚散热完成的丰田86再次亮起大灯,仪表盘上的指数回归正常。



“没事的,小糸同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心事,能做你的听众,我没有任何意见。”沙弥香用食指揉了揉太阳穴,压力大时她总会这样做。



“感谢理解。”



车辆起步,请系好安全带。






侑尽量把绞在一起的事理开,现在她的头胀痛不已。



“我没想通啊,藤井前辈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我只是她的下属,而且还是其中一个下属,她没必要为我挡枪。”



沙弥香缓缓开口:“或许,小糸同学,你有没有想过,或许她,对你,是另一种感情呢?”



侑的表情在那一刻变得很丰富,像是综艺里被奇怪问题难到的艺人。



“哈啊?”



她的确没想过。




喜欢的话能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

评论(30)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