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

学生党,开学慢更请不要取关
拉拉人
杂食党
失智刀客塔
甲板清洁工
白学家
混吃等死老废物
拜托各位救救我这个菜鸡~

灯侑《五年之后》第四十三章【失控】


第四十三章【失控】



引擎的轰鸣声震得人头皮发麻,若是放在住宅区来这么一下,定会有居民推开窗大声抱怨司机的行为,但现在是在城郊的主路上,连过往车辆都寥寥无几。



沙弥香庆幸现在是在城郊,她抵在座椅上,一刻不敢放松,盯着窗外急速后退的路灯,然后是行道树,再是一闪而过的车。



她怎么都不能把现在这个失去控制把油门几乎踩到底的人和以前的谦和温良的后辈联系起来,现在的侑似乎处于精神崩溃的边缘,不,可能已经在跌入深渊了。



“小糸!?小糸!冷静!”她暂时想不到安慰人的话,只看着仪表盘上的时速越来越高,最后超过了道路限速,这辆车把一切都甩在后面。



她听不进她的话,一意孤行,甚至还在提速。




“小糸!”她没法去抢方向盘,那样做,只会让高速行驶的车辆失去控制,最后翻滚着撞到隔离栏,再冲到另一条道上,被来不及避让的来车撞得七零八落,碎片满地。



“哈哈…我已经很尽力了啊…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侑的后槽牙被自己磨得“噼咔”直响。



这个情况下的侑亢奋得可怕,简直就像是个疯子,最后的理性之弦崩掉的疯子,她不应当这样的,她本该游刃有余地处理事务的。





急转弯突如其来,就像老电影里演的那样,叼着烟带着墨镜意气风发的主角开着跑车载着女朋友,在飙车时总会遇上一个急弯,这时只要冷静地吐掉烟,拉起手刹,猛踩刹车打方向,轮胎就死死抓地,接着跑车在观众面前来一次漂亮的漂移,再闪着红色尾灯消失在远处。


可是现在,她们不是电影主角,失败了不能NG,不能重拍,也不会被制成花絮,只会变成第二天新闻上的头条,在各个住户的电视甚至广场十字街口的显示屏上循环播放。



更要命的是,现在的司机貌似不能冷静地行事,甚至连减速过弯都忘记了。




“小糸!快减速!现在!”握紧扶手的沙弥香保持着自己最后的理智,她的弦也快要被生生逼断。





这算什么?加班到深夜想快点回家陪女朋友,结果遇到了跟踪,完了被后辈救场,上了她的车以为什么事都没了,结果现在马上又要变成交通事故的统计数字。



另一条道上的来车打着远光灯,高强度的光像极了审讯室里的灯光,瞬间的闪盲让侑一个激灵,她猛然发觉高速移动的车。



“减速,快啊!”



她被佐伯前辈的喊声彻底唤醒,前面就是急弯,没太多时间给她反应了,紧急制动,刺耳的刹车声终于响起,稳住方向盘防止侧翻,惯性让她狠狠撞在了窗玻璃上,就算系着安全带也只是给了一部分的缓冲,肩膀撞在玻璃上发出的闷响估计在车外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藏在内衬里的药瓶被甩了出来,掉到了副驾驶的座椅下面,黑漆漆的什么都摸不到,也没法去捡。



拉着扶手的佐伯只觉得手臂快要脱臼。整只手都在颤抖,手心黏糊糊的全是汗。



“哈啊…哈啊…”



“终于…醒过来了吗…”



惊魂未定的两人干脆瘫在座位上喘气,刚才算是在黄泉比良坂前试探着走出一步,又马上收回了脚,乖乖回到人间。



沙弥香的前额渗出的汗比跑了体能测试后还多,又被从窗户钻进来的夜风吹干。



“非常…抱歉…佐伯前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我不知道。”侑的指尖发冷,触到脸上时还以为是即死之人的手。



“不,我想,小糸同学你应该知道的。”她捡起了掉到座椅下面的药瓶,手机探照灯的光把上面的激光刻字照得清清楚楚,“利培酮,对吧,你心知肚明。”



沙弥香把药瓶递回去,关了探照灯。




“刚才掉下去的吗…我以为您不会看到。”



“它刚好砸到我的鞋上了,不然我还真不一定能发现,不,绝对不能发现。”她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度数在工作后又加深了,做了激光矫正才好转很多,但在晚上视力并不像常人那样。



“小糸同学,你,很辛苦吧,要瞒下这么多事,还得保持一颗平常心,很难吧。”




侑苦笑,她好久没这样笑过了:“那没办法啊——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去保护别人,结果忙活大半天,另一个人却要为我送命,不甘心啊…感觉自己什么都白做了。”



她终于闭上眼开始休息,这是她今晚第一次闭目养神。



“你…你有躁郁症症状的事,灯子她知道吗?”



她挑起眉——



“她当然不知道。”



我这次对她撒的谎太多了,也隐瞒了太多。





喜欢的话能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

评论(6)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