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

学生党,开学慢更请不要取关
拉拉人
杂食党
失智刀客塔
甲板清洁工
白学家
混吃等死老废物
拜托各位救救我这个菜鸡~

灯侑《五年之后》第四十二章【突发情况】




第四十二章【突发情况】



“小,小糸同学?!没事吧!”沙弥香终于看清了来人的长相,刚才那记漂亮的肘击,结结实实揍在了现在正捂着脸的侑的下颌骨上。


顺带一提,那块皮肤已经开始发肿了。


侑的一只手还是死死钳着她的手腕,不这么做恐怕还要挨上一拳。



“佐伯前辈…力气好大啊…是好事是好事。”她松了手,扯出一个微笑,在佐伯看来,那个笑容真的比电视广告上推销商品的工作人员的职业微笑还假。



毕竟她眼里还闪着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泪光。



沙弥香蒙了,侑是什么时候跟在她后面的?跟在她后面的那位——虽然在晚上她看不清面容,但是可以从身体的轮廓断定那是一位男性啊…她借着月色在包里翻找从办公室拿的湿巾,替代了冰袋来冷敷患处。



侑还在揉搓那处红肿,从发烫的温度看来两天之内就算随时拿冰袋敷也是消不掉的。




“非常抱歉。”



“没事啦,那种情况,我也很难保证自己不出手自卫嘛,佐伯前辈不用太在意的。”侑撕开包装,冰凉的面巾起了作用,缓解了一部分疼痛。


“就算小糸学妹这样说,我也…”沙弥香挠着脸,尴尬地站在那里。



“都说没事啦,我不要紧的,而且啊——”侑停顿了一下,望向刚才过来的拐角,除了黑,那里似乎什么也没有,“我对于那件事更在意一些。”





人眼的夜视能力普遍很差,没有像猫一般的眼部结构,特别由于缺少是照膜,人很难在黑暗的环境下看清东西。



每次在灯管坏掉的黑漆漆的资料室找东西或是加班到深夜不得不走夜路的沙弥香很羡慕家里的两只猫,它们在晚上也能掌控黑暗的世界,行动自如。小学时的沙弥香在晚上经常能看到猫顶着两个明亮的“灯笼”翘着尾巴踩在自家庭院的围墙上,再落到更黑的地方去。



拐角的一面隐隐约约露出了一条腿,还能勉强看见人的上半身,像极了恐怖片里的场景。



“那里,是躺着一个人吗?”沙弥香顿觉背后发凉,她的职业不允许她对鬼神等都市传说有所恐惧,但是,换做任何一个人,面对这样的场景,都会惴惴不安。



那个人,是还苟延残喘地活着,还是已经死去了呢?



难道说,刚才的响动,就是这个人搞出来的?


“先从这里出去吧,我的车停在外面,上车再说。”侑也不太能忍受这样的气氛,她更喜欢在水族馆看扁面蛸和海蛞蝓的愉悦。






沙弥香不再去管后面那个生死未卜的人,姑且认为他已经没有拨打电话呼叫抢救的必要了,就算有,她们也更应马上拔腿离开这里。


沙弥香开始觉得自己独自一人把他引到漆黑的巷子里是极其错误的决定,要是自己没能解决,要是他还有同伙,她怕是要永远留在这里了。




侑脸上的红肿没再恶化,只是一阵一阵的发热,她由衷感叹佐伯前辈的力气比起高中的佐伯副会长来真是大了好多。


高中的学生会在工作之余会开展一些小活动,不知道是哪一天的下午,堂岛突然就开始在意起了自己的力量是否能赢过槙,好说歹说来了一场学生会内部的比赛。


当然,她也见识了两位前辈的腕力和臂力——,佐伯副会长倒是一上来就完败啊…不过七海会长也没好到哪里去就是了。


刚才她差点没抓住佐伯的手腕,要是给她下一击的机会,怕是另一边也会挨上。





从小巷的另一边绕出去,再回到停车的地方,会比原路返回多花费5分钟,街面上的景色还是没变,每个人都在按照自己既定的路线,或是归家休息,或是开始刺激的夜生活。


只是沙弥香没有余力去留心那些了,她只希望能快点上车听侑把她的疑惑解开。


“就是这里,佐伯前辈快上来,不要在这里逗留太久。”


车门关上的瞬间,两个人才舒出一口气。




“小糸学妹是什么时候到我后面的?你不是和灯子在一起吗?”沙弥香给自己系好了安全带。



“说来话长,来这里的原因…我不会说的,不过——我去买饮料的时候看见那个人鬼鬼祟祟地跟了你好久,我觉得这样很危险,就跟着你们,后面,找了个机会,把他放倒了。”



啧,结果还是忘了买饮料,侑扶额叹息。



“能再详细一点吗?这样描述我觉得可信度很低啊…”


简直比以前写的流水账还模糊。



侑踩下油门:“抱歉,不能再详细了,您不能知道太多细节。”



沙弥香沉默了好久,车疾驰着过了两个路口,直到上了高架桥,她才缓缓开口:“你,知道,藤井吗?”



侑借着后视镜看她的表情,被她的严肃吓了一跳。



“我,认识,她是我的上司,前辈怎么知道她的?”侑离开了座椅靠背,直着腰。



“我是负责和你们相关案子的法医,了解一些情况。”



“唉?”侑傻眼了,“也就是说…”


真是巧啊,太巧了。



“看来小糸学妹知道这起案子啊,那就更好解释了。”



“何止是知道啊,我也是为这件事跑的。”



“灯子呢?”



“她现在很安全,有人保护她。”她打开了车载收音机,信号不太好,接受的节目断断续续。



“那你知道你的上司在哪里,在干什么吗?”沙弥香调低了音量。



“怎么突然提起这个?”侑一头雾水。


藤井前辈现在应该回去复命了,她应该待在总部那边,不会有太大危险。



沙弥香咽了口唾沫:“按她的话来说…她现在应该把自己置身于极危的境地中。”



侑降了车速,她觉得握着方向盘的手出了好多汗。




“您说,什么?”她的声音在颤抖。



不可思议,难以置信。


“她想要替你去死,她让我们小心周围。虽然我没有权限知晓你们到底经历了什么,但是,我希望现在,小糸学妹你能把一些事情给抖出来。”



“藤井前辈说什么?!替我去死?”侑几乎吼出来,车速马上提了上去,引擎的轰鸣声盖过了鸣笛。



沙弥香没见过这样失态的后辈。



“冷静,小糸学妹——”



“笑话!”她大口喘气,瞪着眼,“藤井前辈到底想干什么?!”


她没想到自己的上司会做出这样不明智的飞蛾扑火般的举动。



为什么要这样做?!





喜欢的话能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

评论(21)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