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

学生党,开学慢更请不要取关
拉拉人
杂食党
失智刀客塔
甲板清洁工
白学家
混吃等死老废物
拜托各位救救我这个菜鸡~

灯侑《五年之后》第四十章【痛楚】


第四十章【痛楚】



“我走了以后,要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就到那条街去找刚才那个人,他会帮你的,有什么话要给我说,他也会一并带给我。”侑借着手机屏幕的亮光掏出湿巾,一点一点地拭去灯子脸上未干的眼泪,那枚戒指也在发着光。



她该走了,等把灯子送回新宿站,她就得独自去面对那只躲在黑暗里的“老鼠”了,还是一只在被杀死前会狠狠撕咬对手的老鼠。


灯子翻看着侑给她的注意事项,抬起头问:“不能联系你,对吗?”


她只点了点头,不作声,她没法亲口说出“是的”这个回答。


“我明白了,我会照做的。”





侑把她从座位扶起来,拍掉她不小心蹭上的灰土,灯子的身材曲线很好,就算隔着衣物触碰也能感受到曲线的起伏。


“走吧,送你到车站,我就离开。”她把刘海往后撩,柔软的发丝顺着指缝又散下来。

灯子没再去拉她的手,乖乖走在前面,与她保持着距离,侑远远地跟在后面,就像她们出车站的样子。


只是,若是有什么意外,这次的送别就要变成永别了。


侑摇摇头,把这个想法甩了出去,远处那个熟悉的背影就要融入人群,还差一点就要消失不见,这一次,她不能跟上去,叫一声“前辈,等等我”,她就靠在墙边,拿出手机,看着灯子在闸机口前稍作停留,又马上通过。



灯子刚想转过头再找找她的影子,攥在手里的手机却亮了,来了一条讯息——

“不要回头,灯子。往前走,我一直在后面的,我能看到你。”



她刚偏转过去的脸又正回来,重重呼出一口气,踏过了警戒线,冰冷的闸机将她们分开来,其中还隔着人群,她终于消失在转角。


抱歉啊,不能给你一个离别前的拥抱了,很不浪漫吧,一点也不像你拍的电视剧里的情节吧,但是,我应该走了,灯子,我要让你离开这片看不见底的黑暗。



“要是有机会,我能盯着你的脸看一辈子吗?”侑还在望着那个转角,那里不会有灯子了,她觉得现在喉咙痛得要呕出血来。



高一的小糸侑再不会想到自己会有这种感受,她以为自己无法触及这些。


但五年后的侑专员应该懂了,“喜欢”与“爱”的感觉,对自己的黑发前辈的喜欢与爱。


千万不要回头啊,不要担心背后,我会一直护着你的,灯子。



我一直都在。





她把几乎要涌出的眼泪忍了回去,模糊的视野开始清晰起来,但喉咙处的疼痛还是如撕裂般侵蚀着她。


终于,她离开了墙面,独自支撑着自己,向来时的出口一步一步走去,那里停着之前让线人准备好的车,钥匙放在右边第一家门店的老板那里,那位是个用了好些力气把自己洗白的“会社成员”。


“老板,能把之前别人放你这里的货拿出来吗?”她撩开了门帘。


里面就只有那个剪了平头的中年人,叼着烟,肩膀上留着洗掉刺青的疤痕,周身环绕着收不住的危险气息,侑能看出来他在竭力地作出一副和善的样子。


“啊,是您吗,您的眼睛好红,有哭过吗?”中年人一边闲聊一边翻藏在货物里的钥匙。


“不,是刚才在拉面馆吃面被辣到了。”她随口说了这么一个蹩脚的借口。


“这样啊,下次不要放那么多辣椒。”他把装着钥匙的信封递了出去。


侑回了句“谢谢”,还没走出店门,老板在后面突然来了句:“下次记得把那个人也带去吃拉面。”


侑愣了一下,她还没反应过来“那个人”指的是谁。


“我活了这么久,为某个人而哭和被辣到还是能分清的,小糸长官。”



“太多话可不好啊老板。”



“所以我退了啊。”他指着肩上的疤痕,“这种东西还是让它过去的好。”



侑知道他指的不是纹身,微微欠身,鞠了一躬,才撩开门帘走出去。



“我会带她去的。”





停车场离新宿站还有一段路,不巧的是,现在起了风,冷风顺着脖颈灌到衣服里的滋味很不好受,侑干脆把自己裹进了外套,低着头赶路。


灯子现在应该已经到第五站了,她真的没有在联系再自己,侑也不期待这个时候能再次接到灯子的通讯,哪怕自己已经开始想她了。


她再次把手伸进口袋里,摩挲着那个木质鳐鱼,戒指磕在上面的触感清楚地被她感知,侑加快了脚步。




我不会就这样离去,我会活下来,活到,我们再次相聚那天。





 

 

 

 



评论(27)

热度(237)